7

日子还是要过的,对于叶修就是叶秋这样的劲爆的消息,老板娘也只消化了几个时辰就淡定了,实在是因为那个懒散的家伙嘴太欠又太没有个大侠的样子。

叶修晚上值夜班,每次老板娘晚上起来看他,都是手捧着那本《武林夜话》,也不知道究竟有什么好看的能让他天天看。

到了早上,叶修就回去睡觉了,睡到中午起来后找点吃的,然后蹲在一边指点唐柔妹子。别说这妹子还真是练武的料,一柄战矛现在已经是有模有样了。更可贵的是她身上有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儿。面对斗神的男人,她也并不怯场,一心想的就是战胜他!

虽然很满意唐柔这个徒弟,不过想要再杀回论剑大会,那还是远远不够的。但是这人才也是可遇不可求的,现在各大城的制度日益完善,不仅有训练营从各处网罗人才,也有不少人才慕名前去的,所以散落在外的好苗子那是少之又少的。饶是叶修,也毫无办法,只能看缘分了。

还有让他感到棘手的就是锻造千机伞的原料,很多原料只能从一些灵兽或是灵植上获取,虽然以他的能力,对付那些灵兽那是不在话下,但无奈所需的数量太大,他一个人也是有点力不从心。

略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,便起身出门了,今天他需要再去采蛛草来压制毒性。当初嘉世城主逼他交出却邪的时候其实是想他留在城里指导后辈的,这样既解决了叶秋这个大麻烦,也可以牵制住他不让他投奔其他城给自己制造更大的麻烦。毕竟状态下滑什么的只是对外的说辞,说多了自己也就信了七分,真实情况嘉世上层都是不愿细想的。

但是他们没想到叶秋竟是硬气的提出了退隐,要知道退隐后是不能立刻再出山的,至少也需再等待一年才能另投他城参加论剑大会的。虽说功夫没有很受年龄的影响,不过在这人才辈出的年代,缺少了一年的历练,想要再回论剑大会并取得一席之位还是会增加不少难度的。

事已至此,嘉世也不好再说,但又忌惮叶秋的实力,只能以苏沐橙为质逼迫叶秋服下了奇毒“冰魄”。此毒并不致死,但发作时如坠冰潭,兼有冰针游走心肺,导致呼吸困难。中了这样的毒,想来强悍如叶修也没法再嚣张了吧。

不过叶修可是全武学精通的人,其中自然包括毒术。他本就内力深厚,出走嘉世后便一直将毒用内力压制着,倒也没发作,后来又用蛛草这种至阳的毒草抵消些冰魄的毒性。不过这毕竟不是解毒之法,要想彻底根除还需从长计议。

叶修没花什么力气便采到了蛛草吃了下去,吸取上回的教训,他带了一包话梅,虽然话梅跟他地画风不符,不过压制腥味,解解烟瘾,话梅还是很有用的。

刚准备回去,便听见洞穴深处传来嘻嘻索索的想动。叶修顺手往里面丢了一只刚猎的兔子吸引蜘蛛,自己则闪身隐去气息藏在一块凸出的岩壁后面。

蜘蛛果然朝着兔子爬去,爬到兔子旁边,蜘蛛开始吐丝,直到把兔子都包裹起来后准备拖着去洞穴深处的巢穴慢慢享用。这时叶修出手了,他迅速出来一记圆舞棍就向着蜘蛛头上招呼过去。这巨蛛身上却似披了一身铠甲,这当头一棍对它来说只是挠痒痒,不过打扰它吃饭却着实惹怒了它,它朝着叶修爬了过来,准备先解决了这个打扰它吃饭的罪魁祸首。

叶修撑开伞飘到蜘蛛上当准备再来一记鹰踏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串“哇呀呀……救命啊……别追我了啊~”的叫声,然后又看到一个人抓着另一个人跑进了洞里,身后跟着一串小蜘蛛。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粗奶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